人文素养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开展“传森博力量·铸生态之美”主题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点击:[]次

为响应本年度全国科技活动周“走进科技·你我同行”这一主题,广泛引领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5月28日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传森博力量·铸生态之美”系列科普志愿活动。

森林文化研创工作室志愿者带领参会者制作五彩绳和端午香包,参会同学近距离地感受了传统手工文化艺术魅力。


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茶文化研创工作室志愿者为参会者进行了茶艺讲解以及冲泡演示,参会同学在品茗中学习了饮茶历史与饮茶习俗。

本次主题科普志愿活动得到了参会同学的高度肯定,纷纷表示以后还要继续参加类似的活动,在亲身实践中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博物馆也将充分展现博物馆的文化力量,让更多地青年学生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学习过程中获得全面发展,坚定文化自信,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传承。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