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森 博 概 览


东北林业大学携手社会各界建设“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以林型(种群、群落和生态系统)作为馆藏基石,承载原始森林、近现代森林和森林文化与生态文明所积淀的厚重内涵,从森林与自然界、森林与人类两大方向诠释人类社会与生态环境关系,全面展现林业发展历史,凝练森林文化内涵,传承行业精神,彰显生态文明,耦合社会经济,长效发挥“收藏与积淀、教育与研究、展示与交流、文明与进步”的功能,成为我国森林文化的新地标、生态文明的新窗口、一个可以影响未来的新起点。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从森林的起源、森林的演替、森林群落与生态系统、森林的功能等方面对森林进行收藏展陈。馆内以复原的真实森林景观、实体动植物结合声光电,使参观者身临其境;同时以走出森林、知識森林、走近森林、保护森林等单元阐述了人类对森林以及一切生命体的尊重和情感,人类与森林相濡以沫、密不可分。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忠实秉承“森林与地球同呼吸、森林与生物同呼吸、森林与人类同呼吸、森林与未来同呼吸”之主题。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