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馆概况

喜报!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0-12-22  点击:[]次

12月21日,中国博物馆协会发布《关于第四批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名单的公告》,我校“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晋级“国家二级博物馆”。

目前,全国450余家高校博物馆中被评为国家级二级及以上的博物馆仅有12家,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是全国林业高校中唯一被评为国家二级博物馆的单位,也是黑龙江省国家级博物馆中唯一一家高校博物馆。

为推进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优化博物馆体系布局,完善博物馆质量评价体系,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博物馆协会于2020年7月至12月组织开展了第四批全国博物馆定级评估工作。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成立了以李坚院士为主任的博物馆学术委员会,以李顺龙副校长为组长的国家级博物馆定级申报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了全校相关职能部门申报工作协调会,在相关部门和相关领域专家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博物馆全馆人员利用暑期时间,对上报材料进行认真的分析、梳理、修改和完善,按时提交了博物馆定级申报所需材料,并顺利通过了资格审查、专家评审、数据对比、综合评定及国家文物局备案。

此次评估晋级,丰富了东林文化的内涵,提升了博物馆的影响力。博物馆将以此为契机,更好地加强博物馆建设,更好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我校博物馆发展、建设全过程。

附:关于第四批国家一、二、三级博物馆名单的公告:http://www.chinamuseum.org.cn/a/xiehuigonggao/20201221/13535.html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