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主题教育】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

发布时间:2023-05-18  点击:[]次

5月17日下午,博物馆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和民主党派馆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田海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田海原原本本、逐字逐句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建设美丽中国——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部分。通过学习,大家对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等理念和举措认识更加深刻,生态文明理念更加牢固。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森林博物馆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优势,把生态文明教育宣传与文化育人有机结合,传播生态文明与森林文化,发挥高校博物馆的公益服务教育功能。

随后,大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期间,特别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解决好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并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推动改革开放向更深更广领域不断开拓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