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主题教育】盼百鸟来栖 护生物多样——爱鸟知识进森博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深东林学子对鸟类知识的了解,培养大学生志愿者保护生态、热爱自然、关爱鸟类的意识,正值黑龙江省第42届“爱鸟周”之际,5月13日,博物馆举办了“盼百鸟来栖,护生物多样”---爱鸟知识进森博科普宣讲活动。

博物馆邀请东北林业大学爱鸟协会科普讲解员对森博志愿者进行鸟类知识宣讲,宣讲员介绍了我们周边常见鸟种类及特征习性、栖息环境等知识,科普了现实生活中如何有效帮助和保护鸟类的方法,使志愿者们对鸟类知识有了更直观、更系统的了解。“爱鸟始于心,护鸟践于行”。宣讲结束后,森博志愿者将前期做好的木制鸟巢放置到林场中,鸟巢增加了防雨防潮设计,为鸟类营造一个温馨的家园!

 

博物馆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韧努力和“替河山装成锦绣”的大爱情怀,持之以恒地传播森林文化和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守护蓝天精灵,在构建生物多样性中贡献森博力量,以实际行动描绘“万羽集翔”最美生态画卷。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