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国家级科普基地|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入选

发布时间:2023-04-24  点击:[]次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官网公示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拟命名名单,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入选。此次公示名单共有63个,涉及自然保护地类、教育科研类、场馆场所类等类别,黑龙江省入围3个。

国家林草科普基地是国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森林、草原、湿地、荒漠、野生动植物等林草资源开展自然教育和生态体验活动、展示林草科技成果和生态文明实践成就、进行科普作品创作的重要场所。此次公示的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有63家,涉及自然保护地类、教育科研类、场馆场所类等类别。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作为场馆场所类成功入选。

2021年10月,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和科学技术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开展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申报认定工作的通知》,学校高度重视,博物馆积极准备材料组织申报。经过资格审查,2022年7月专家进行了现场核验,于2023年4月14日进入首批国家林草科普基地拟命名公示名单。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是由原国家林业局批准并命名的以森林为主题的专题性博物馆,国家二级博物馆,是服务社会公众、倡导生态文明的文化阵地,是服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的特色平台,是宣传森林文化、普及林业知识的实践课堂。多年来,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以高校为依托,坚持科普活动“长期化、规范化、品牌化、社会化”理念,以主题活动为载体,把生态文明宣传与科普教育有机结合,传播生态文明与森林文化,发挥高校博物馆的公益服务功能,具有鲜明的林草行业科普特色。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将充分发挥国家林草科普基地的作用,发挥高校博物馆资源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森林科普活动,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日常,为提高全民科学素养和增强生态文明意识作出积极贡献。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