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主题教育】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学雷锋精神、为志愿添彩、扬东林新风”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4-12  点击:[]次

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东林精神,4月8日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举行了“学雷锋精神、为志愿添彩、扬东林新风”主题演讲比赛。选手们以“雷锋精神和东林精神”为主题,通过不同的角度,深刻阐明了雷锋精神的永恒价值,深刻领会了东林精神的丰富内涵。

讲解比赛一等奖获得者洪子棋同学讲解的主题是《走进绿色奇迹,弘扬塞罕坝精神》。塞罕坝精神是“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的牢记使命;是“一代接着一代干,终把荒山变青山”的艰苦创业;是“今天种下一棵松,明天收获百万亩”的绿色发展。她用饱满的热情表达了对塞罕坝务林人奋斗精神的敬佩,用铿锵有力的语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昂扬斗志。

讲解比赛二等奖获得者王锦濡同学演讲的《以拳拳之心,铸就林海奇迹——伟大的塞罕坝精神》为我们描述了塞罕坝精神的形成过程。一代代塞罕坝人的接力奋斗,终将茫茫荒原变成绿色海洋。第一批塞罕坝造林人、“望海楼”夫妻的漫长坚守……他们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造就了今日的“美丽高岭”,书写了属于塞罕坝的绿色奇迹。

讲解比赛三等奖获得者王瑶同学演讲的《了解东林奉献精神、为志愿添彩》以“人拉犁”精神开篇,鲜活地语言将“十人拉犁,一人扶犁”的艰苦情景展现得淋漓尽致,带领观众再次感受刻骨铭心的开林事迹场景。“人拉犁”精神开创了东林,建设“211工程”形成的“团结拼搏、自我激励、发挥优势、争创一流”精神引领着东林。作为东林学子,东林精神永世不忘、代代相传,让“人拉犁”精神闪耀光芒!

讲解比赛优秀奖获得者武子瑶同学演讲的主题是《雷锋精神和东林精神》。她用大学生的视角为观众解读了雷锋精神和东林精神的具体内涵,使每一位观众对其有了更深的理解。雷锋精神简约却宏大,令人敬仰;东林精神丰富而创新,让人传承!

整场比赛语言生动、事例鲜活,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极具东林特色的、振奋人心的精神文化盛宴,充分展现了森博志愿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守护绿水青山的时代梦想。比赛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志愿服务工作中要不断提升讲解能力,提高志愿服务水平,更好地展现东林志愿者的精神风貌,赓续传承雷锋精神,不断发扬东林精神,忠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和使命。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