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在2022年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3-02  点击:[]次

日前,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由中国博物馆协会、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博物馆学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新媒体与传播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传媒博物馆、人民文博协办的2022年全国高校博物馆讲解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中,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讲解员赵月荣获二等奖。

博物馆克服困难,在封校期间汇聚馆内力量积极备赛。本次活动共有全国各地87所高校博物馆参加申报。讲解员赵月讲解的主题是《传播森林文化,助力生态文明》,她以本馆特色藏品入手,围绕森林“四库”,讲述了森林的多元功能与多重价值,彰显了博物馆生态文明教育功能,引导社会公众做保护生物多样性、山水林田湖草沙生命共同体的宣传者和守护者。

此次活动取得的成绩是对博物馆讲解员业务能力的充分肯定,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作为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将充分发挥育人平台和文化建设阵地作用,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能力。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