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在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讲解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22  点击:[]次

8月17日,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主办、中国林学会承办的全国林业和草原科普讲解大赛以线上连线的方式举行,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讲解员刘佳妮荣获三等奖。

本次科普讲解大赛吸引了全国27个省(区、市)、123家单位的173名选手参与。通过预赛选拔,49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讲解员刘佳妮讲解的主题是“以竹代塑·助力双碳”,她从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具有代表性的展品——“巨龙竹”切入主题,讲述了竹的特性和竹制品产业的发展现状,并论证了“以竹代塑”是对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新追求,呼吁大家减少塑料污染,践行低碳绿色的生活方式,倡导大家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开拓科普讲解工作新领域,做绿色生态科普传播使者,推广普及林草科学知识,提升公众生态意识和科学素养,共建美丽中国。、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