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博物馆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云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点击:[]次

为响应2022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的力量”这一主题,5月18日14:00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举办“传森博力量,铸生态之美”线上直播活动,充分彰显博物馆在弘扬生态文明、传承森林文化、服务公共文化等方面的厚重力量,带领参观者感受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的魅力。

本次线上直播以“森林与自然界”为主线,与参观者共同线上游览了我馆“森林的演化与分布”“中国森林的分类与分布”“森林动物”等展厅。我馆讲解员结合展厅的动植物、化石、土壤、种子等展品,将古老厚重又极具生命力的森林故事娓娓道来,使参观者不仅看到了距今一亿六千万年历史的“硅化木”和我校马建章院士捐赠的距今一亿三四千万年历史的鲟鱼化石,还进一步了解了森林的演化过程,丰富了森林动植物知识,知晓了保护森林的重要意义。

今后我馆将继续以传承和弘扬森林文化为主线,以推进生态校园文化建设为己任,深入挖掘博物馆自然文化资源,充分发挥高校博物馆在文化育人、收藏研究和公共文化服务等方面的功能,让更多人“走近”博物馆,见证博物馆的文化力量。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