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支部共建促提升 消防演练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次

6月23日14:00,博物馆党支部、保卫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主题党日活动。

演练前,博物馆制定了详细的防火逃生演练预案,馆领导高度重视,部署疏散演练活动中各个环节应注意的事项。

活动初始,保卫处党支部邀请黑龙江省五进安全防火宣传中心姜宇洋教官对博物馆全体馆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学生志愿者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姜教官向大家介绍了基础消防知识、逃生技巧,并示范了各类消防器材的操作动作要领。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保卫处处长李长松、副处长孙文震、副处长佟庆志共同组织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消防安全演练主要围绕火灾逃生疏散、应急抢险火灾扑救、消防器材使用等几个方面来开展。实战演练环节,博物馆所有工作人员都参与到模拟火灾现场,学习掌握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最后,博物馆馆长田海强调,消防安全工作是博物馆工作的重中之重,重视消防安全是博物馆人的义务,更是博物馆人的责任,要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为博物馆开展各项工作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博物馆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在消防演练时工作人员的协调配合能力,确保了每个工作人员都能掌握消防知识,达到人人熟练掌握消防设施设备使用的目的,夯实了博物馆安全防范工作基础。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