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先锋 ----记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学习雷锋精神,创建美好森博”主题科普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次


201935日是第56 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精神就是以雷锋同志为典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过:“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了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三月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创建美好森博”为主题的科普志愿活动,本活动取得了全校师生以及社会公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宣传效果。

329:30,为了迎接“雷锋月”的到来,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综合办公室开展了以“提高工作效率,打造一流团队”为主题的办公技能培训大会。综合办公室的志愿者们认真学习了相关办公软件的使用、掌握了网络平台发布活动以及微信推送制作等技术。本次培训大会的开展有效地提高了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端正了工作态度,坚定了志愿者们的工作信心。综合办公室的志愿者们充满着朝气与激情,他们认真细致地发布每一项活动,一丝不苟地采集每一位志愿者的信息,聚精会神地统计每一次志愿服务时长,他们秉承“以他人为己任”的服务宗旨,一直为森博志愿者工作默默地付出。


 

399:00,森林文化研创工作室与清风志愿者协会一同开展了慰问儿童福利院送温暖活动。肩负着志愿服务的使命,怀揣着爱与奉献的热情,志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了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他们热情洋溢地拿出亲手制作的小礼物送给满怀期待的孩子们。志愿者们用他们的真心,换来了孩子们的笑容,让这个冰天雪地的三月充满了温暖与爱。




316日,“学雷锋”志愿讲解活动如期进行,四场志愿讲解,七位志愿讲解员用他们的完美讲解技巧诠释了志愿服务的风采。讲解中志愿者从容不迫地向参观者介绍每个展项和每件藏品,在视觉和听觉上为参观者带来了美妙的体验。所谓的“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讲解部志愿者的真实写照,她们坚守“志愿者”内心的那份信念,她们践行“无私奉献”精神,她们不忘初心,与“志愿服务”同行。




32310:0011:00,茶文化研创工作室的志愿者们为参观者带来了两场红茶茶会,讲解中她们展示了红茶的冲泡方法,与大家共同品茗赏茗。活动当日春寒飞雪、坎坷泥泞,志愿者特意选择了偏暖性的红茶,恶劣的天气不仅没有影响参观者品茶的闲情雅致,反而为春日增添了一份诗情暖意。此次茶艺活动,志愿者们不仅普及了有关红茶和茶艺的相关知识,也让更多人了解了中国茶文化,参观者品茶之余,对森博志愿者们的茶艺也给予了肯定。



“学雷锋”就要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走近雷锋。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志愿者协会通过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把“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地埋在每一位志愿者的心中,让它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并以此激励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体验助人为乐的高尚境界,在志愿服务中享受乐趣,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自己,在志愿服务中求得精神境界的提升,让“雷锋”永远年轻!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