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博物馆开展消防知识培训与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9-20  点击:[]次


为进一步提高全馆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确保我馆每个工作人员都能掌握消防知识,明确消防责任,熟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2018年9月18日下午13:30,在学校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结合博物馆实际情况,进行了全馆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培训和演练的人员包括全体馆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

本次培训首先由消防安全宣讲教官周靖淇主任对我馆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发生火灾的必要条件、近年来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消防器材的认知和使用方法、逃生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并通过现场提问的方式对员工消防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检验。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结束后,保卫处的郝军科长和宋阜民科长又组织大家进行火灾现场有序逃生和消防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按下消防报警器、点燃演习烟雾弹,所有馆员按照按照保卫处工作人员的指挥有序逃离浓烟现场。

逃生演习结束,保卫处同志有组织大家在文博楼旁广场进行消防演练,在开始前由郝军科长向大家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有保卫处工作人员现场点燃用柴油点燃一堆干柴,博物馆所有工作人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每个人都进行了灭火器灭火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使博物馆全馆工作人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安全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同时也使大家学习到了火灾发生现场的逃生技巧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从而增强了在消防演练时员工的协调配合能力。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