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讲解员获首届哈尔滨市“创新杯”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4-03  点击:[]次


3月30日,首届哈尔滨市“创新杯”科普讲解大赛在哈尔滨科学宫举行。本次大赛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哈尔滨科学宫承办。大赛以“科技新动力,起航新时代”为主题,旨在通过大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共有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近50名专兼职讲解员和科普爱好者报名参赛。

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的讲解员张晶虹利用在我校学习到的专业知识,从野生动植物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针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现状的应对措施三方面展开讲解,她呼吁社会各界应该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最终她以出众的专业素养和优越的表现力取得了本次科普讲解大赛第一名,并获得了全场观众和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成功晋级黑龙江省科普讲解大赛。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