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学在森博 情系森博——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举办2017年度科普志愿者协会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21  点击:[]次

12月20日16:00,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科普志愿者协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优秀科普志愿者”表彰大会在博物馆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孟楠,博物馆馆长张光贤,副馆长李健伟及博物馆全体工作人员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博物馆讲解员邢舒婧主持。

会上,首先由志愿者协会会长郑璎培同学汇报2017年志愿者协会换届情况及工作总结,他分别就志愿者协会四个部门:讲解部、茶文化研创工作室、森林文化研创工作室和综合部向大家介绍了本年度博物馆携手志愿者们展开的工作,如志愿者们的日常培训、公众讲解,茶文化的知识宣讲、止语茶会的举办,中国传统手工艺品的制作等。他希望协会每位志愿者继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以“自我实践,服务他人;自我教育,推动社会”为宗旨,在实践中知晓什么是志愿者,深刻了解志愿者的含义,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宣教科助理汪紫阳同学就博物馆志愿者协会新章程中的优秀志愿者评比制度、协会管理干部的换届与任免、认证制度等方面做了详尽介绍。“把一件事情坚持做到最后,您一定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相信这一段经历会带给您心灵的洗涤与思想的巨变”,他举例说明了两位2017届优秀志愿者毕业生代表,这两位志愿者借助博物馆为其提供的平台,不断的学习与进步,自我完善,增加自身竞争力,为自己的就业方向开拓了更多的可能性。

随后,校团委孟楠、博物馆馆长张光贤、副馆长李健伟三位老师为获得2017年度校级志愿服务“优秀个人”和博物馆“优秀科普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博物馆副馆长李健伟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讲话,他首先表扬和肯定了博物馆志愿者协会这一年的工作成绩,感谢森博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同时他希望志愿者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一个传承正能量的志愿者。志愿者工作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己任,在科普活动中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型生态文明理念,建立志愿者文化自信,推出有代表性、特色性、创新性的品牌活动,以此来丰富校园文化。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森博志愿者们的志愿服务意识,提高了森博志愿服务团队的凝聚力,明确了森博志愿者工作的发展方向。森博志愿者将用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志愿工作中,努力践行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博物馆科普活动中的作用,更好的服务于校园文化和社会服务。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