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让博物馆成为中小学校教育教学的课堂

发布时间:2023-11-24  点击:[]次

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引领下,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自然)科普教育基地的展示与教育功能,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活起来。11月22日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与哈尔滨德强学校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哈尔滨德强学校(初中部)举行,双方在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哈尔滨德强学校(初中部)副校长章德刚、德育主任孙金玲,副馆长秦凯伦、办公室主任宋玉英、合作交流部部长纪萱、文博研究室主任屈红军参加了签约仪式。

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博物馆对青少年教育工作,教育部、国家文物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利用博物馆资源开展中小学教育教学的意见》。作为国家级的科普基地,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一直致力于宣传保护森林生态系统、维持生态平衡等相关内容,并提供了丰富的教育资源。为促进中小学生对大自然的了解,博物馆与德强中学建立合作,通过科普讲座和实地考察等形式,使中小学生深入了解森林生态系统的关系和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进一步丰富了中小学生的第二课堂内容。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博物馆在中小学(自然)科普教育领域拉开了序幕,相信在博物馆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为中小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和实践机会,推动林草科普教育的普及和发展。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