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博物馆党支部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大漠雄心》

发布时间:2023-10-20  点击:[]次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10月19日下午,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党日活动,馆内教职工集体观看了电影《大漠雄心》,影片展示了一个西北汉子在防风治沙事业上奉献终身的光荣事迹。

影片中,石光银为了拔掉穷根、锁住黄沙,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治理沙漠的事业。他几乎卖光了所有家当,爱子也不幸遇难,但他仍然坚守着“生命不息,治沙不止”的信念,带领乡亲们在人迹罕至的荒沙滩里植树种草。这种无私奉献、为民族和家乡谋求福祉的精神令人敬佩。通过讲述主人公石光银与沙漠斗争的故事,展现了我国人民顽强拼搏、不屈不挠的精神风貌。在观影过程中,大家被深受感动,为石光银的坚守与担当所折服。

正是有了石光银这样的英雄人物,国家在治理沙漠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观看影片后深刻感受到只有全民共同努力,才能战胜沙漠,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梦想。同时,我们也应该注意到保护环境重要性,让我们携手共进,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共创美好未来的目标而努力。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