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博信息

【主题教育】博物馆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和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8  点击:[]次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实走深,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6月7日上午,博物馆副馆长秦凯伦讲授“在主题教育的引领下 讲好‘生态小馆’的故事”专题党课;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课上,秦凯伦首先谈了自己对主题教育的深刻认识,认为通过主题教育,个人理论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收获很大。然后从看大势、看历史、看未来三方面谈了对理想信念内涵的理解;从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讲解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的原则;最后,他结合博物馆的实际,提出要更好地充分发挥博物馆的展、教功能,赋能传、播力量,依托生态文明教育,讲好绿色生态故事,传播东林声音。

党课结束后,党支部书记田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迄今为止关于建设教育强国最全面、最系统、最深刻的论述,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的深化与发展,丰富完善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

广大党员一致认为,本次学习内容丰富充实。党课紧扣博物馆实际,生动具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意义,指出了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前进方向。我们应以这一重要讲话为思想指引,做好博物馆生态文明宣教工作,助力学校的教学科研。


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手机版

版权所有:中国(哈尔滨)森林博物馆 黑ICP备19004777号

目前访问人数: